对世界温柔才会被岁月回馈以温柔。

生活从来没有如果


        以前,很少在日志里面写家人。总觉得那是一种无需言语的感情和亲密,不需要太多的华丽。然后,纵然多么的明辨是非,在与人的成长中总是会有太多的意外让你措手不及。就像从来没有想到的我的小弟的变化。尽管我是多么的不愿意相信变化的这个事实,可是终究在太多的事实面前,我不得不承认,他变了,变得我们谁都不再熟悉,变得我们再也猜不透他的心思,变得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害怕提起,变得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变化无助。
       以前,我以为,我们是那么的相似,包括性格,包括心态,可是直到小弟变得越来越陌生,甚至变得有些让我会觉得害怕,害怕听到他的消息,也害怕他没有消息,究竟怎么了,才会变这样?还记的高中时候,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小弟的,那时候他不过十五六岁,还是处在叛逆期,现在想想,原来变化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,而是经过了岁月的累积、经过了时间的摧残,那时候依然开始变得陌生,只是我们的疏忽,不愿意相信他的变化,不愿意相信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弟会变得我们也会觉得陌生,现在想想,原来,有些东西不是你认为的突然改变,不过是我们不在意的时间的叠加的结果。即使是感觉的到他的改变,也只是会用一遍遍的催眠自己来让自己相信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一遍遍的原谅本该细细推敲的事态变迁。
       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,谁都会变,谁也不会一直是你想象中的那个样子直到永远,只不过我们只是接受了大多数人的变化,面对最亲密的亲人,我们宁愿什么变化都不会产生,仿佛这样,就可以永远天真,永远没有伤害。可是,我们终究是左右不了命运的安排,也无暇规划别人的人生,一遍遍用如果来麻痹自己的内心,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评论

© 依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